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北肉骨茶英文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北肉骨茶英文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北肉骨茶英文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北肉骨茶英文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北肉骨茶英文外帶 》如何輕鬆享受完美的肉骨茶?踏輕告訴你答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彰化肉骨茶排骨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肉骨茶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彰化肉骨茶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我的教師路 文/Betty 我于2012年八月正式入職教師行業,現在是我進入教師行業的第三年,準確的說是第三年的下學期。這個學期已經開學一個月了,現在我終于可以靜下來好好整理下自己的心情。開學的頭一個月總是會很忙的,班上會有很多事,學校會有很多事,最重要的是,上面會有很多事。 回顧這兩三年的經歷,覺得自己開始慢慢融入現在的角色了。是的,每個人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他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我也不例外,我花了兩三年的時間來適應自己的工作和工作的環境。 從第一年的擔心害怕到現在的慢慢融入,我覺得這是我作為老師的一個成長,我把這當做是對自己的歷練。至今我仍然清楚的記得第一堂課上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動作,因為那是我提前練習了很多遍的東西。那時候的我是那么緊張但是又那么盡力的在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第一堂課結束很久之后我才從緊張的情緒中慢慢的平靜下來,這也許是很多新老師都會有的經歷吧,尤其是對于我這個非師范的性格還有些內斂的新老師。 第一個學期,我手忙腳亂,整天都神經緊繃,生怕弄出手忙笑話出來,被學生和同事嘲笑,那個時候的我自己也許更關心的是學生和老師對我的看法,而不是學生的學習和教學的內容吧。當然,我也會去專研教材,努力備課,但是我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怎么樣把這節課時間安排夠,怎么樣把我認為要講的內容講給學生聽,而不是怎么做讓他們么更好的理解。 到了下學期,我基本上了解了上課的基本程序,因為平時也會去聽一些老老師上課(剛開始去聽他們上課,我只關心他們上課的框架什么什么,比如先上什么接下來做什么,最后做什么,而不是他們上的內容好壞),于是我開始審視自己備課的方式,不再是單一的從教參上抄取也不是單一的從網上復制,而是會有思考的刪減增加,開始關注教學內容的主次。但是課堂經常會因為個別學生而不能連貫下去。 第二年,我換了一個學校,從初中來到了小學,從原來的英語老師變成了數學老師,這其實對于我來說也是一個急轉彎。因為我剛剛適應英語課堂的教學和跟初中生打交道的方式。突然就給變換了一個環境,對象不同了,科目也變了,我突然覺得有些無從下手。但是小學的知識還是稍微比初中簡單些,況且之前的經歷讓我不再那么惶恐無措了。我盡快調整自己適應新的環境。現在我面臨的問題是,怎么跟這些幾歲的小孩子相處,他們跟初中生有天壤之別,有的時候他們的世界我需要揣摩很久才能理解。幸運的是,我是一個喜歡孩子的人,我有耐心慢慢跟他們溝通交流,經過一年多的磨合,我似乎找到一種跟他們交流的方式了,盡管這個方式還在艱難的完善中。 上個禮拜給四年級的學生講解乘法的分配率和連除的簡便計算的時候,腦子里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某些孩子是不是思維還沒有發展到可以理解逆運算的過程,想到這個的時候我突然很驚喜,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已經在成長了,我已經開始學會關注孩子的成長了。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從關注自身慢慢到關注課堂,現在我已經開始關注孩子的成長了,這是我教師生涯的一次重大飛躍,我一定要記住這一刻。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鄉村教師的追夢路 文/肖閣 12年前,我從高校畢業,參加全縣的招教考試,被錄取后分配到家鄉的一所中學任教,從此開始了我的鄉村教師的追夢之路。 鄉村教學條件比較差,加之工資微薄,起初我有些失落和彷徨。但出于教師的責任和對學生的負責,我還是默默地扛起了肩上的重任。年輕單純的我,從教育理論出發,開始了自認為可行的教學實踐。孰料,在第一年從教中竟然徒勞無功,所帶學生的成績在全校評比中處于下游。一時間,讓我無地自容,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于是乎,上進心極強的我,一個人在孤寂的黑夜里,守在臺燈下,開始了深刻的反思。 第二年,我開始請教學校經驗豐富的骨干教師,向他們取經來彌補我教育教學上的缺陷。在老教師們的幫助下,我很快就掌握了教學和命題規律,也比較準確地把握住了教學中的重點難點,從而及時了解了學科考點和方向。在期末統考中,所帶班級學生成績名列前茅,這讓我興奮不已。此刻,平靜的心再次沸騰,讓我第一次嘗試到了成功的滋味,心酸而又幸福。為了追求卓越,更好地教書育人,我廣泛涉獵教育教學理論書籍,自費訂閱了《教育文摘周報》、《作文報》、《教師報》等報刊,了解最新的教學動態,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積累更多的教學經驗。2007年,我撰寫的《淺議“話題作文”的寫作》在《教師報》第九屆全國教師教育教學論文大賽中榮獲二等獎,這又極大地鼓舞了我走科研促教學這條路。與此同時,我加入了國家教科所全國教師會和中國報刊協會教學課堂分會,這給我提供了向全國教師學習和交流的平臺。在交流中,讓我知道了一位真正優秀的教師,還必須是一位教研型教師,因為只有進行教學教研,才能使教師不斷地更新教學觀念,站得高,看得遠,跟上時代而不至于落伍。為此,我參加各種教研活動,積極開展教學教研。2008年,我參加了全國著名教育專家陜西省中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研討會,通過學習,教學理論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的努力追求,也取得了一些成績和榮譽。2007年至2009年連續三年被商洛縣教育局考核為優秀教師,連續三年被學校評為模范教師,先后還被學校評為優秀教師、教學能手、優秀班主任、先進質量個人等榮譽稱號。第二至七屆全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競賽優秀指導教師、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優秀指導老師。 十余年了,我先后身兼數職,既是班主任,又是兩班的語文教師,還是教研組長、校報主編。工作雖然辛苦而繁雜,但我卻樂此不疲。所有這些,只因心中那一份責任和組織的信任,對此我從來都不敢懈怠。每天,清晨的鐘聲是出征的號角,忙碌的腳步是緊張的旋律。夜晚10點過后,我才可以靜下心來,遨游于茫茫書海,筆耕于方格紙間,繼續編織我的教學教研之夢。萬籟俱寂,孤燈常伴,敲打著鍵盤,記錄著每天的教學故事和點滴反思。 為了心中那永恒的夢想,我從來不敢懈怠。在教學之余,至今已擔任主編、副主編或參編教輔書籍近50部。“曾經壯志今猶在。遙望少年時,已而立。彷徨花苑月明中。尋覓覓,青山依舊在。稀發為夢想。燈下獨執著,著華章。吾將上下而求索。路難行,何時上青天?”這是我在鄉村教師崗位上,苦苦追夢的真實寫照。 十余載彈指一揮間,我由一個風華正茂、血氣方剛的青年,如今已變為頭發微脫、滿臉滄桑的中年,在感慨時光易逝、歲月催人的同時,更深深體味著鄉村教育教學工作的酸甜苦辣,以及那追尋后的歡悅與幸福。十余載的教學征程,留下了我多少失敗的遺憾,也收獲了許多成功的喜悅。這一切,都成為我鄉村教師路上難以忘懷的記憶。 “山高人為峰”。雖然教學的征途上布滿坎坷與荊棘,但我有信心有決心通過自己的不懈探索,努力登上教育教學的高峰。在以后的教育征程中,我將繼續與夢想結伴,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奮力前行。 鄉村教師那些年 文/王曉建 1989年秋天,我師范畢業,被分配到一所鄉鎮中學。和我一同去的還有姓吳的姑娘,我們是當時那所學校僅有的兩位女教師。 緊接著冬天就來了。那時別說暖氣,連蜂窩煤球都沒有。我們取暖的爐子外殼用磚塊壘成,內壁是一層光滑的黏土。爐子好用不好用,火能不能燒旺,全靠內壁的形狀和光滑度。學校里有經驗豐富的教師,我們請他們來套爐子;燒的是煤泥和煤餅,總務處給每個教師發幾百斤散煤,大家自己去地里找粘度合適的土,加水和成煤泥,晴天的時候也曬一些煤餅。那年我還學會了給爐子生火,放好多易燃的紙片和麥秸先把火引著,然后要弄點枯樹枝,火燒旺了再放煤塊。我的爐子老是滅,所以我常常弄得濃煙滾滾淚流滿面。 操場外邊是學校的一塊菜地,學校分給每位教師一分地。我用同事的農具平整土地,旁邊的菜畦主人問我:“我種菠菜了,你種不種?”當然種,順帶接下來的施肥澆水,也都請鄰居老師代勞。等那位老師過來說:“女士,要不要替你吃菜呀?”我就知道,可以去采摘新鮮的蔬菜啦。后來又種上白菜。冬天開始窖菜了,而我看著上綠下白像個翡翠娃娃一樣可愛的大白菜,說什么都不要把它們放到土里,就讓它在地里長著。那年冬天比較暖和,直到快春節時才下了一場小雪,我的白菜披了一層雪的外衣。我把雪掃下來,剝去一層微微凍著的干菜葉,里面是水靈靈直棱棱的嫩葉子!而同事們的白菜因為傷熱,反而爛到菜心了。春節來了,學校老師們餐桌上卻是我菜地里的大白菜。 那些可愛的學生,可招人喜歡啦。女孩子通常是紅紅的臉蛋兒,有點黃的銹的小辮子;男孩子臉上有沒洗干凈的黑色顆粒,像外國小孩的雀斑,掩不住英俊少年的眉清目秀,他們嘰嘰喳喳地圍在我身邊,問著這樣那樣的問題。不過,課堂上的我是很厲害的,誰完不成作業我就得讓他馬上到講臺前去寫——這按現在的標準說是一種變相體罰了。可他們偏偏都不恨我。他們還會悄悄地來到我辦公室,向我訴說他們的心事和難題,我儼然是他們最信賴的知心姐姐。 孩子們也時刻關心著老師。有天我偶爾去食堂吃飯,聽到兩個女孩子在議論:“今天誰惹咱老師生氣了,我看到她有點不開心。” 誰的青春不熱戀?鄉村女教師也不例外。我家先生那時在鄰村的學校教書,一有空閑就跑過來看我。記得有個雪天的傍晚,他拉著我到校外的田野里奔跑,在潔白的雪地上留下串串腳印,累得氣喘吁吁才回到學校,圍在我小小火爐旁。那時我還喜歡唱歌,他拉一臺舊的手風琴,我吟唱:“青春的歲月像條河,歲月的河匯成歌……”爐子的火嗶嗶啵啵,映紅我們青春的臉龐。 鄉下教書的時光匆匆過去,在城里奔忙的我常想起那生活清苦卻精神充盈的一幕幕。橘紅色夕陽下長長的影子,操場邊睜大眼睛不說話的白楊,甬道旁婆娑起舞的依依柳樹,菜地里各樣的蔥綠,男孩女孩搓著手呵出裊裊熱氣。那些美好的片段,像一部懷舊的默片電影,就在眼前,溫暖著我,永遠不忘。 教師母親撿廢品 文/佟雨航 晚上下班時,在小區門口碰到正在遛狗的劉阿姨,她拉住我的胳膊,神神秘秘地說:“佟子,你知道嗎,你母親在街上撿廢品賣呢……” 怎么可能?母親,撿廢品!打死我都不信。母親退休前是鎮中心小學的特級教師,退休后每月領著兩千多元的退休金,雖不是很多,但足以使她和父親的晚年生活豐富多姿了。一句話,母親不差錢。 我步履匆匆地回到家,向母親一問究竟。母親坦然地說,劉阿姨說的是真的,我每天都在撿廢品。我一下子懵了。“媽,你的退休金還不夠花嗎?不夠花向兒子要啊,干嘛要到街上給我丟人現眼呢?”我有些急不擇言了。母親一下子怒了說:“撿廢品又不偷不搶,怎么就給你丟人現眼了?我倒認為,撿廢品既低碳又利于環保,避免了資源浪費,還額外地起到健身作用,是一舉多得的光榮事呢……” 總之,那天我沒能說服母親,只好聽之任之。每天,母親戴上一副手套,提著一只大蛇皮袋,上街去撿廢品。母親不在意別人異樣的目光,在人流聳動的街上、休閑廣場和公園等公共場所里遛達,專撿路人扔棄的礦泉水瓶、易拉罐和各類廢紙箱、舊報紙等。等廢品把蛇皮袋塞滿了,母親便提到廢品收購點去賣掉,換回一些皺巴巴的一角、五角、一元、五元的零票子。晚上,母親坐在燈下,戴著老花鏡,一角一元地把零票子疊整齊,放進一只小鐵匣里保管。 教師節那天,家里突然來了兩位不速之客——兩個戴著紅領巾的小姑娘。她們和母親親切地聊天,為母親揉著肩,幫母親擦玻璃、拖地板……原來她們兩個是母親用撿廢品的錢資助的兩個貧困學生。母親說,明年她爭取多撿廢品,再多資助兩個。母親的臉上漾著從未有過的開心的笑容。 原來,母親是在用最卑微的行動做著最高尚的助學事業,我為我當初的淺薄而羞愧,更為能有這樣一個撿廢品的母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 文/葉宇星 教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但又是一個偉大的職業,在這個崗位上,我享受著別樣的幸福和快樂。 做一名會享受的教師享受課堂。課堂是教師生命最重要的舞臺,一個懂得享受上課的人,課堂便會成為其享受幸福的重要舞臺。猶記得每次上公開課,從鉆研教材、備課試上、修改課件……到最后的課堂展示不知要幾易其稿、反復再反復。但每次上完后都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就如同產婦經過痛苦的陣痛后順利產下寶寶,雖辛苦但格外幸福。 教師職業幸福感最重要的源泉是學生的成功和回報,影響教師幸福感的許多不利因素都可以從學生對老師的尊重、理解、感激中得到彌補。與孩子在一起的時刻,是我最放松最開心的時刻,他們的話語誠實可愛,他們的眼神真誠清澈,孩子送我的潤喉糖、小卡片等都是我珍藏的最愛。 幸福不僅僅來源于工作,更來自生活。家人、朋友、閑情、雅趣是我工作之余的動力加油站,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和樂觀、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讓我更好地調整自我,投入工作。 做一名幸福的教師,更要做一名有追求、有理想的教師。讀書是教師自我提升的一個重要手段,“欲求教書好,先要愛讀書”。作為教師,由于職業特點,與知識打交道是我們的主要工作,而讀書正是使自己不斷進步的有效方法。多讀書,多思索,科學合理給自己定下自我實現的目標,并為之不懈地努力,是指引我不斷前進的不竭“內驅力”。 幸福的真諦不在于你是否得到,而是在于你在爭取幸福時的態度。不同的幸福感和幸福觀都取決于不同人的生活態度、生活價值觀。確實,假使我們只是把教書當成一份養家糊口的工作,那我們會覺得勞心勞力,付出與得到不可能成正比,很難輕言幸福;但如果我們把教育當做一生的事業好好地經營、全身心地投入,你會體驗到教書育人的成就感。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并把這種“幸福感”傳遞給學生,那么學生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學習是快樂幸福的,這種“幸福感”的教育才會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 >>>更多美文:好文章

《詞林正韻》 斷橋碑碣。墟墳銜淚我,涕音聲切。 枕上迷羅,渡風心衷雪。 桃花輟絕,竹零曳、夜闌更月。 舊曲情疏,傷春蝶戀,衾思存歿。 >>>更多美文:自創詩

——為新時代的中國朗讀 祖國啊 在奔騰 浩浩蕩蕩 向著太陽 大地 金光暖意 江河湖海 奔流不息 祖國啊 在奔騰 源源流長 向著光明 世代繁衍 中華民族 騰空駿馬 遼闊馳騁 祖國啊 在奔騰 日新月異 向著夢想 綠水青山 和諧美麗 萬物生機 自然無限 祖國啊 在奔騰 蓬蓬勃勃 向著勝利 一顆顆心 滾燙 在中華血脈里 沸騰激揚 高歌前行 中國夢 共同描畫 啊 祖國 金燦燦 融化 你我 是太陽 是海洋 是高山 是深林 遼闊無比 輝煌亮麗 凱歌奏響 夢幻詩意 大愛無私 奉獻無取 啊 祖國 你 就是我 我 就是你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更多美文:朗誦詩歌

RR11DD45CEF55WEFE


高雄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台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料理秘密

arrow
arrow

    j88t57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